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雞蛋產地價每台斤跌5元 跌破監控價

2017/8/29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全國蛋雞場抽驗芬普尼含量後,針對不合格場售出的蛋下架回收,發現流入全聯,事件延燒讓業界擔心蛋價大跌。農委會畜牧處今天掌握產地價每台斤20.5元,跌5元,低於監控價。

今年2到4月間爆發戴奧辛蛋事件,加上產地的蛋雞數量過多導致產量太大的雙重因素影響,蛋價入夏後一直低迷,產業界擔心蛋價恐再因芬普尼事件而重挫。

在產業界自主減產下,雞蛋產地價8月9日起已回升到每台斤新台幣25.5元,明顯高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訂定的監控價21.8元。養雞協會憂心芬普尼蛋事件延燒,外傳蛋價今天開市會跌6元之事成真。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預計價格會降3元,產地價每台斤22元多,落在監控價格地帶,並希望能維持在監控價以上。

經過昨天休市,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今天說,受到上週芬普尼蛋事件持續延燒影響,今天產地價出來了,每台斤20.5元,跌了5元之多,已低於監控價。

不過他也評估,基於檢驗、下架都已完成,預計下週二開盤,蛋價有機會再回穩2到3元。106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