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普尼蛋事件 林聰賢:生產管理會更科學

2017/9/2 11:58(9/2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日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近期的芬普尼毒雞蛋事件讓消費者有所疑慮,農委會會採取更科學、更科技的方法,從事生產溯源的管理,讓農場到餐桌過程更透明公開。

為表揚106年度產銷履歷達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行頒獎典禮,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會中指出,農委會利用希望市集跟民眾溝通,政府做最後一關幫民眾食的安全把關,不過,現在時代變了,消費者採購影響著生產,這也是農委會現在要從過去的生產導向,轉向成為市場導向。

林聰賢進一步指出,本次的芬普尼毒雞蛋事件,讓消費者有所疑慮,而今天利用這機會,除了要跟生產履歷達人加油外,也闡述農委會願意扮演讓消費、生產間建立更信任關係的平台,當然消費大眾是最大的驅動力。

林聰賢說,農委會會採取更科學、更科技的方法,從事生產溯源的管理,結合各地方政府、農會、農場等,讓消費者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透明公開。

農委會指出,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與達人市集除了邀請亞都麗緻大飯店主廚楊光宗進行夏日料理示範,展示年度達人優質農產品及精緻茶餐點,今、明兩天亦舉辦達人市集,讓消費者能一次購足歷屆達人的優質農產。

農委會表示,產銷履歷達人甄選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七屆,累計選出超過100名優質好農,今年度的達人選拔共計15位優異生產者脫穎而出,獲獎者生產的優質農產品類別包含農糧作物、養殖水產品及畜禽加工品。

農委會藉由年度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鼓勵農友積極投入制度,讓消費者了解生產者的用心。農委會指出,產銷履歷制度以安全、永續、資訊公開、可追溯為核心價值,近年來販售專櫃及溯源餐廳家數逐步成長,顯示通過驗證產品已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支持。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