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試爆氫彈 原能會:台環境輻射正常

2017/9/4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北韓3日宣稱成功試爆氫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天表示,目前全台環境輻射監測值仍在正常範圍內,鄰近國家所公布資料也未有輻射異常,推估未來8天輻射塵擴散途徑不影響台灣。

南韓官方的「韓聯社」(Yonhap)報導,南韓在今天凌晨進行彈道飛彈發射演習,回應北韓昨天挑釁式地試爆其所稱的微型化氫彈。

原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經相關資訊顯示,北韓此次是進行地下試爆,所以輻射塵不易隨大氣擴散。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組織 (CTBTO)密切監控此事件發展,目前尚未有輻射塵擴散的訊息發布。

同時,根據原能會設置於全台46處即時環境輻射監測站數值顯示,目前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仍在正常背景變動範圍內,均無異常情形。

原能會說,鄰近北韓國家包括中國大陸、日本和南韓等,其官方公布的環境輻射監測結果,也都沒發現有異常輻射劑量變化。

原能會提到,轄下的核能研究所和中央氣象局合作開發的「境外輻射塵影響評估平台」已完成測試,且依據全球最新氣象預報風場資料,初步進行未來8天輻射塵擴散途徑預測結果,輻射塵不會影響台灣地區。

原能會說,除持續加強監測環境輻射變化,近期每天上、下午將各公布一次最新即時資訊,民眾也可上網了解台灣環境輻射即時監測數值及擴散途徑預測資料。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