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泰車70歲 總裁出書見證台灣汽車發展史

2017/9/4 19:44(9/4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和泰車今年成立滿70週年,集團總裁蘇燕輝發表新書「我與豐田‧和泰的汽車生涯」,娓娓道來他1959年進入和泰車至今,見證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歷史。

和泰車在1947年由創辦人黃烈火成立,後來與蘇燕輝共同治理下,從代理日本橫濱(Yokohama)輪胎、豐田客/貨車底盤及零件等,至今代理銷售豐田(Toyota)、凌志(Lexus)及HINO三大車輛品牌,集團事業跨足汽車製造、販賣、租賃、配件、金融保險等各領域。

和泰車董事長黃南光表示,和泰車經營70年來,遭遇許多困難,包括1960年代外匯總額限制、1974年台灣全面禁止進口、1984年國瑞汽車設廠,1996年汽車市場的強烈競爭等,和泰在1997年、成立50週年時決心進行企業再造,結合經銷商的體制改善,商用車、產業車的分社化,拓展完善的汽車價值鏈,雖然2008年遇到金融海嘯、2010年的召回事件讓消費者信賴一度下滑,但在以誠意解決問題下,連續15年獲車市銷售冠軍。

蘇燕輝則表示,自1959年進入和泰車後,歷經創建8家大型經銷商體系、豐田國產化,並推動台灣汽車製造和周邊產業茁壯成長;他說:「看到我一生最大的心願圓滿實現,自己艱辛的道路終究走到,我心中滿溢感謝與欣慰。」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指出,和泰車近10年來持續改善營運方向,除了全面性的投資經銷商,提升集團經營綜效外,以顧客為出發點的全新思維,展開全品牌據點重建,並積極推動提升顧客滿意度的Only for you新文化運動,更融合新科技,發展i-service智慧行動服務,讓顧客從進廠後的所有服務行為,都可用智慧手錶跟iPad來完成。

和泰車還導入TOYOTA驅動城市、及LEXUS Plus APP ,累積下載人數已超過250萬人,是全台下載量最大的汽車APP,並成立了@bc好車網,充分利用集團大數據資料庫,推出業界首創的中古車實價登錄,至今已成為台灣最大的原廠認證中古車交易平台。

此外,和泰車在中國大陸的事業,也由2014年和2015年的連續虧損,到2016年轉盈,未來獲利持續看好,也讓和泰車的營收及獲利連續7年創下新高。

蘇純興指出,和泰車未來的新願景跟方向是「think Amazing」,也同步發表和泰車新的企業識別LOGO,將象徵「人」、「道路」、「地球」一體的企業識別加以優化,透過金屬光澤呈現科技感,並將平面的圓形轉化為立體球形,透過光影的強化,凸顯人與道路的象徵,強調和泰車對於消費者及全體同仁的重視與承諾,為和泰車帶來新氣象,帶領同仁邁入新里程。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