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響應踏實外交 組團採購顧邦誼

2017/9/4 20:21(9/4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外交部首度委託貿協籌組中南美洲牛肉海鮮產業投資暨採購團,已率7家台商前進巴拉圭等3友邦,現場採購金額75萬美元,且達成後續一年採購金額要達1770萬美元協議。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舉辦「2017年四邦交國活動成果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貿協身為國家重要貿易推廣單位,對於政府踏實外交、互助互惠的外交新政策,是積極響應,希望改變過去單向貿易推廣作法,透過和重要友邦協商對話,共同創造雙贏策略。

黃志芳指出,外交部委託貿協辦理籌組「2017年中南美洲牛肉海鮮產業投資暨採購團」,已於8月19日至9 月2日帶領7家國內指標性牛肉、海鮮進口商,包括裕國集團、樹森開發和美福肉品等,將貿易大船駛向中南美洲的巴拉圭、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進行採購。

其中,有別於過以往推廣出口方式,這次是向邦交國進行重大採購,在3個邦交國共舉辦58場次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現場採購金額為75萬美元,且達成後續一年採購金額要達1770萬美元協議,顯示台灣「食」力雄厚。

黃志芳說,此行採購團也獲巴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接見,可見友邦的重視度。

由於貿協自2008年起就開始推動觀光醫療業務。黃志芳表示,這次也透過醫療外交方式協助友邦聖克里斯多福,由於克國總理哈里斯6月拜會時曾提及希望貿協能派員前往交流指導台灣國際醫療服務。

黃志芳表示,在外交部駐克國大使館協助下,貿協指派負責推動國際醫療服務的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正芬赴克國進行考察,除了解當地發展觀光醫療環境外,也拜會克國總理、觀光部長和農業暨衛生部長等人,透過簡報方式讓克國知道台灣觀光醫療發展策略,也對克國發展觀光醫療提出建言。

黃志芳說,希望透過加強雙邊貿易方式,實踐政府外交新策略,並創造雙贏。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