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業成8月營收年增逾倍 法人分析是這原因

2017/9/6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蘋果即將在美國時間9 月12日發表新手機,帶動觸控面板供應商業成近月營收成長,但法人指出,業成8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逾倍,不是靠iPhone,而是靠iPad。

業成(GIS-KY)今天公布,8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41.10億元,較7月增加9.08%,較去年同期增加120.85%。1至8月合併營收為686.3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5.61%。

法人分析,蘋果今年9月發表新機,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發表新機,都在發表之前的7、8月帶動iPhone零組件供應商出貨大增,業成的壓力感測觸控零組件8月出貨也明顯成長,是營收較7月成長主要原因。

不過,法人說,業成今年8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主要還是來自iPad觸控面板貢獻,並非iPhone 8,甚至可以說今年第2季以來,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主要差別都是iPad觸控面板貢獻較去年同期為多。

蘋果iPad總共有3個尺寸,包括7.9吋、10.5吋、12.9吋,業成供應的12.9吋iPad觸控面板,在2016年1月正常供貨,2月以後供應量大減,轉為供應7.9吋iPad 觸控面板,但價格遠低於12.9吋產品,以至於營收下降。

法人說,業成今年第2季開始,針對蘋果iPad的3個尺寸,7.9吋、10.5吋、12.9吋觸控面板都有供貨,所以相較去年同期只供單一尺寸產品的營收大幅成長。

至於供iPhone的壓力感測觸控零組件部分,去年搭配液晶顯示面板(LCD),今年壓力感測觸控零組件除了搭LCD面板,還要搭配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

法人解釋,應用在OLED的壓力感測觸控零組件,結構與應用在LCD面板不同,產品售價也較高,雖然帶動8 月營收較7月成長,但相對去年8月大增,差別還是iPad 觸控面板3個尺寸今年都供貨,比去年只供單一尺寸產品營收多很多。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