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得世大運金牌 阿嬤開心要求戴一下

2017/9/7 19:10(9/7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戴資穎拿下世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光耀門楣,她說,比起其他獎牌,阿嬤似乎最喜歡她得世大運金牌,還主動要求「戴一下」。對於臉書粉絲團粉絲暴增,她則笑說,會盡力滿足大家的要求。

合庫金控今天舉辦世大運合庫之星頒獎典禮,包括羽球球后戴資穎、桌球國手陳建安等人都在現場接受表揚。

戴資穎受訪表示,日前回到高雄老家,與阿嬤感情很好的她,特地把世大運金牌拿給阿嬤看,阿嬤把金牌拿在手上直稱好美,還說:「我也要戴一下」,讓戴資穎覺得應該把這一刻記錄下來。

戴資穎說,阿嬤其實看過她得不少獎牌,但只有這面世大運金牌,特地要求「戴一下」,而且近來她經常出現在媒體上,也讓阿嬤相當開心。

戴資穎說,參加世大運在台灣打球,那種感受到的凝聚力在與海外征戰不同,對於放棄世界羽球錦標賽,選擇回台灣打世大運,戴資穎說:留下來是正確決定。

戴資穎認為,成為世界球后後,很多人想超越她是一件好事,這樣才能保持自己一直有向前爭取的目標;對於拿下金牌後臉書粉絲團粉絲暴增,戴資穎則笑著說,粉絲的話她都有記住,會盡力滿足大家對她的要求,例如有粉絲希望戴資穎向家人或小孩說聲生日快樂,或是鼓勵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不要放棄,戴資穎都願意去做。

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表示,這次選手在自己的國家比賽,感覺特別親切,還可以把獎牌留下來,不但為國家爭光,也是為合庫爭光,合庫培育的選手拿到4面金牌、2面銀牌、6面銅牌,實屬不易,代表沒有偷懶,平常就在練習,才能拿出實力。

今年的世大運代表中華隊的國手中,屬於合庫金長期培育者就有12位,拿下12面獎牌,廖燦昌說,今天光是獎金就發出超過新台幣100萬元,未來這些選手退役之後,無論是轉任教練或是當行員,合庫金都會當一輩子的後盾。106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