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物聯網博覽會登場 逾千家企業參展

2017/9/11 14:35(9/1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第2屆微軟物聯網國際博覽會今天在台北登場,為期兩天的活動將聚焦物聯網科技如何帶動企業數位轉型,並集結全球32個國家、超過千家國內外廠商,展示多樣化的物聯網相關應用。

第2屆微軟物聯網國際博覽會(Microsoft IoT Expo)與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同步舉辦,11日起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蔡恩全表示,物聯網技術飛速發展,微軟致力協助台灣的物聯網生態體系深度發展並刺激成長。2017年物聯網博覽會不僅展現了智慧城市、零售、製造及日常生活等領域中的前瞻技術應用及解決方案,更讓企業有機會與國際級的解決方案供應商當面交流,運用物聯網技術加速數位轉型。

微軟全球副總裁詹德(Jason Zander)指出,微軟正逐步加強工業物聯網領域的投資力道,並透過「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Microsoft IoT Innovation Center)」為亞洲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強力支援,以更具安全性及可延展性的服務,協助亞洲這個重要市場加快數位轉型的步伐。

微軟為促進區域生態體系茁壯,去年10月在台成立「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至今通過Azure完整認證的物聯網裝置有70%以上來自亞洲合作夥伴,其裝置橫跨異質系統(由不同功能、廠牌的硬體及軟體元件組成的系統)及針對不同產業所設計的連線協定。

微軟也協助合作夥伴運用Azure IoT物聯網服務及數據分析平台來建立垂直整合解決方案,包括智慧連網工廠、物流管理、智慧零售、遠距照護、居家自動化、能源管理、車聯網等。

展望未來,微軟表示,為促進工業物聯網發展,將成立測試及解決方案開發實驗室,推動產業鏈的協同合作。106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