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籲台電做好溝通 避免815再現

2017/9/12 11:49(9/12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泰利颱風逼近,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特地前往台電公司視察防颱準備,他表示,希望台電能和中油或民間電廠做好溝通協調工作,避免815全台大停電事件再次發生。

泰利颱風路徑再往北修,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泰利颱風路徑北偏,登陸台灣或是成西北颱機率低,但暴風圈仍會影響北台灣,預計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賴清德上午視察台電總公司調度中心及防颱中心,同時聽取相關防颱準備工作簡報。

他致詞時表示,這次視查是希望台電能做好妥善防颱因應措施,也不忘感謝台電全體同仁,提到自己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親眼目睹和親身感受台電在每次災後搶修復電的奮不顧身,感到非常欽佩。

話鋒一轉,賴清德提到,自己有三點要勉勵台電同仁,首先是要隨時巡視台電基礎建設,且要即時修復,才能讓基礎建設功能發揮無虞;其次,希望台電能和中油或一些獨立民間電廠隨時做好溝通及協調的合作工作,以避免815全台大停電事件再次發生,落實時時監督、確實執行。

最後,在台灣能源轉型過程中,不論是機組歲修、延役或新建,每個工程都務必如期、如質完工,跨局處和跨部會的協調工作也都非常重要,否則扮演經濟發展重要因素的台電若經常限電或偶爾停電,會讓大家失去信心。

賴清德說,拚經濟的當下,除鼓勵民間踴躍投資之外,基礎工作和配套作為一個都不能少。

陪同視察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表示,電力穩定關係到工商企業發展、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影響重大。台電未來規劃新建工程計畫約9個,將持續檢討改進和跨部會協助,以如期如質完成。

關於電網系統韌性度部分,沈榮津說,希望台電同仁繼續努力強化,另外也對台電發電、供電和配電都做好層層防颱應變機制予以肯定。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說,賴清德甫上任就到台電視察,給予同仁們莫大鼓舞,並打趣說有感受到壓力,台電已責成各地局處和當地民意代表、村里長建立Line群組,隨時服務當地民眾了解停電和復電相關訊息,官網也提供資訊參考,嚴陣以待因應颱風來襲。

朱文成會後受訪說明,由於9月底將進入機組歲修期,冬季供電並不寬裕,會非常注意各機組運轉情形,呼籲大家節約用電;另外,電網檢討部分,可先進行局部調整。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