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明年加薪3% 學者:有助提振內需

2017/9/12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2日電)行政院拍板107年軍公教將加薪3%,學者表示,台灣薪資停滯已一段期間,現在政府帶頭調薪,可望帶動民間加薪,對受薪階級是好事,並看好有助提振內需消費。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拍板,107年軍公教將加薪3%,以期帶動國內企業薪資成長,並增加內需。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周治邦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將超過2%,且政府先前推動年金改革,讓政府有餘裕為軍公教加薪,「現在是政府推動加薪的好時機」,尤其,台灣薪資停滯已一段期間,現在政府帶頭替軍公教調薪,可望帶動民間加薪,對受薪階級是好事。

依主計總處歷年調查,我國研究所學歷者可支配所得(中位數)早年成長極快,民國84年已達84.3萬元,此後成長趨緩,105年只有80.3萬元非僅不及20年前,也是近4年最低。

周治邦強調,軍公教明年加薪,加上年金改革的推動,有助所得的重分配,從退休的人移轉到目前在職的人身上。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則表示,台灣這波經濟復甦從去年開始出口表現不錯、外需很好,但內需不管是國內消費以及國內投資則比較疲弱,現在政府替軍公教加薪有助提振國內消費。

他說,先前的年金改革使得公務人員未來預期所得悲觀,進而影響其消費力道,這次軍公教加薪幅度雖然不大,但預計會對內需有提振效果。106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