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林錫耀接證交所董座 顧立雄:還沒確定

2017/9/13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拜會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後,被問到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將接任證交所董事長一事表示,還沒確定,確定後會對外公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立即展開拜會立法院行程,顧立雄上午拜會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委員吳秉叡,顧立雄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兩人同具備法律專業背景、互動良好。

吳秉叡會後受訪說,會晤行程由顧立雄主動邀約,兩人會面約20分鐘,會談重點是在財政委員會期間與金管會互動經驗,向顧立雄說明,顧立雄願意聽就是好現象,且顧立雄的邏輯、頭腦非常清楚,一定能學習得非常快。

顧立雄會後受訪稱接任金管會主委的心情是「誠惶誠恐」。

至於重回立法院、回娘家的心情,顧立雄說,立法院真的很好,如果當時可以一直待在立法院,不過,他話還沒說完,馬上指著勤跑基層爭取新北市長提名的吳秉叡說,「他(指吳秉叡)想轉換跑道,想不開想面對更大更艱鉅的挑戰!」

此外,自由時報報導,林錫耀可望將接任台灣證券交易所(簡稱證交所)董事長,顧立雄說,還沒有確定,人選確定後就會對外公布。106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