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修法 工商團體研擬版本

2017/9/14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一例一休上路後,工商團體一直表達不排除自行提案修法的主張;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近期會將工商團體共議內容行文政府及立法院各政黨溝通,要提案修法了。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工商團體不斷表達各種實務上難以執行的意見,並呼籲政府再度修法,也樂見由各政黨的立法院黨團或立委提案修法,但是至今未聞修法進度,工商團體確定要自己行動了。

蔡練生說,工商團體之間一起討論過一例一休,相關主張不變,最近會將共議的內容行文給行政院、勞動部、經濟部,以及立法院各政黨黨團,至於與哪一個政黨黨團合作,目前還沒確定。

對於是否會先跟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會談一例一休等議題?他指出,都還不確定,他剛上任,可能比較忙。

工總曾經提出的主張共計六點,一、休假日加班費股票上市公司以2.5倍、6到10人規模的中小企業以2倍時薪計算,二、每月加班時數從每月46小時增到60小時以下,三、彈性工時半年為期。四、特休假當年結算,隔年休畢。

五、訂定一定薪資水準以上專業人員採責任制,像美國、德國及新加坡等國一樣,不受工時限制。六、訂定服務業專章,以利記者、導遊等難以落實7休1行業實務上可行。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