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業青年大使訪印尼 精緻農業助交流

2017/9/15 16:05(9/15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台灣農業青年大使團前往印尼訪問。訪問團實地考察後認為,印尼農業內需市場龐大,但技術未提升,而台灣在小農精緻化、農業管理等優勢,可以促進雙方交流合作。

為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外交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年首度辦理「農業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選出30位青年,分成兩團於10日至16日,分別訪問印尼與菲律賓。

農業青年大使印尼團此行拜訪印尼科學研究院,拜會清真認證專家,了解印尼當地嚴格的清真認證(Halal Certification)程序。

訪問團也參觀印尼台商楊凱元的生態養殖發展公司,並參觀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在萬隆的強化農企業培育發展計畫,並造訪萬隆台商柯百庠以麝香貓咖啡聞名全球的金色百林莊園以及茂物農業大學、茂物植物園等。

隨團秘書邱微婷表示,印尼農業青年大使團員包括18歲至35歲的學生、有實務經驗的青年農民、經營農場者,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希望透過青年朋友實地到印尼參訪,分享農業經驗並促進交流。

團員之一的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博士班學生黃文弘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印尼經濟正在起飛,雖然一方面很想進口農業產品,但又想保護本國農業發展,培養具出口競爭力的本國農業。

黃文弘分析,印尼農業內需市場龐大,土地及人力資源充沛,但農業技術未提升,而台灣在小農精緻化、農業管理、蔬果分級等方面的經驗及優勢正好可以補足印尼農業的不足,有助雙方合作交流。

日前接見訪問團的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表示,台印尼雙方在農業領域有廣大的互補與合作的潛力,希望藉此開啓台灣與印尼更緊密的合作與交流,共同創造區域的發展和繁榮。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