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修法 工總:賴揆知道勢在必行

2017/9/15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工商團體一例一休修法草案今天出爐。工總常務理事何語並說,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執政時,有不少業者因一例一休受罰,業界頻頻反映意見,賴清德一定知道修法勢在必行。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一例一休修法是賴清德當行政院長的起點,「話都講了要吞回去有點困難」。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今天正式公布工商團體共議的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共6條條文,秘書長蔡練生說,除簡化加班計算方式、幹部不受出勤紀錄限制外,並新增讓製造及服務業不受7休1影響等3大重點。

負責工總勞資議題的何語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已有不少朝野立委提案要修勞基法,連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在前幾天也主動釋出善意,多次向工總詢問工商團體的修法草案內容,可能也要提案修法。

對於工商界普遍認為賴清德上任施政風格會較務實,修法機率大。何語進一步指出,其實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一例一休上路後,台南市很多中小企業因為超時工作被罰新台幣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連醫院診所也多達400多家因為週六要看診,護士超時工作,被罰1 萬元,相關業界「意見反映情況很厲害」。

他強調,前行政院長林全時,產業界跟勞動部溝通反映意見,感覺勞動部像「絕緣體」;賴清德接任閣揆後,知道一例一休「勢在必改」,不一樣。

何語強調,除要推動修法,工商界支持保障勞工福利,但是經濟發展要朝衡平條件前進,呼籲政府施政要了解國際情勢跟自身的條件,綜合考量同步推進才是。

他重申,施政「不要打腫臉充胖子」,2016年台灣的每人GDP(國內生產毛額)為2萬2530美元,落後韓國2萬7538美元近5000美元,也低於日本的3萬8894美元、香港的4萬3681美元、德國的4萬1936美元,新加坡的5萬2960美元,以及美國的5萬7466美元,台灣不能用4萬多、5萬多美元國家的經濟實力所支撐的條件訂定制度。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