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機環評爭議 經濟部尊重環保署

2017/9/15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18 日起拒收有時間限制的離岸風機環評案。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兩年多前就已公布相關申請辦法,且目前並未有新案提出申請,一切尊重環保署的審查機制。

為達2025年非核家園,經濟部訂出離岸風機裝置容量目標要達3.5GW,22個潛力場址申請須於今年底前通過環評,才能在明年進行遴選,未通過者能源局將收回另行規劃區塊開發。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表示,除非能源局重新檢討22個離岸風機潛力場址開發案須在年底前通過環評的規定,否則18日起不收有時間限制的離岸風機環評案。

對此,林全能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尊重環保署相關處理意見和職責,經濟部和能源局不會要求、也並未要求環保署一定要在今年底前完成離岸風場環評審查。

林全能說明,能源局早於民國104年7月1日就公布全台36處潛力場址申請辦法,當初就明定申請者需於今年底前通過環評,才有後續開發的權利。

他提到,由於相關辦法在兩年多前就提出,申請業者自己就要積極處理,相信公告時間足夠充分做好環評影響規劃和後續審查工作,且有些案件早在一年多前就已送件,但若有業者於此時才提出申請,就必須審慎思考在剩下這麼短的時間內提出,環保署是否能完成審查。

林全能說,經內部清查確定,「目前並未有新案進來」,但若再有新案進來,能源局會提醒業者要注意急迫情況和相關風險,且即便現在送件給能源局再轉件也都來不及,相信廠商們都清楚時程,但一切都尊重環保署審查機制和職責。

林全能認為,業者必須依照公告規定辦理,若未掌握時程又太晚送件,必須自行承擔風險和責任。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