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烤肉季 民眾最愛到量販買這神器

2017/9/16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現代人烤肉越來越講求方便與健康,觀察今年的烤肉用品市場,量販業者分析,電烤爐成為民眾首選,因可自由調控溫度,具多元功能,以及可瀝油的燒烤盤。

現代人忙碌又加上居住空間小,多功能烤肉神器就成為每年穩定成長的烤肉家電、多功能電烤爐更成為民眾首選。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分析原因,第一,市場上過去流行烤肉鐵網,現在開始出現強調邊烤、邊瀝油的燒烤盤,主攻想吃少油低脂的民眾。

第二,電烤爐的數量已明顯增多,約占BBQ烤具的4 成以上,特別是因為電烤爐可自由調控溫度,就算在室內也能享受BBQ,種類也不斷提升。

第三,在電烤爐的部分,今年可以看到從過去傳統的插電、調控溫度功能,升級功能從BBQ延伸至平日的居家料理需求。

愛買公關經理王佳慧則表示,電烤爐不但在團聚節日很受歡迎,近2年在平日也穩定成長2到3成。

王佳慧說,不插電的烤肉爐架也因食安觀念盛行,每年銷量都以5成在成長;今年因應單身、小家庭人口增加,新推單人、雙人可使用的韓國進口烤肉架,3到4 人的烤肉架品項今年也增加2成。

食材部分,王佳慧說,像高單價的肉品,去年銷量成長3倍。

郭建志也解釋,BBQ生鮮市場已走向「在地生產、進口直送」兩區塊,例如強調當日產地直送的生菜、鮮魚,或是主打來自美國的雪花燒烤片、澳洲的調味羊排、挪威空運來台的冰鮮鮭魚片,許多都是中秋檔期才會特別上架的烤肉食材。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