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201條款初判將出爐 太陽能業關注

2017/9/17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美國201條款調查初判結果即將出爐,預料將對全球第2大的美國太陽能市場造成巨大影響,是太陽能業界近期關注焦點。

美國太陽能模組廠Suniva今年4月宣布破產後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動用201條款,對進口至美國的太陽能模組實施額外關稅和價格下限。

一旦美國實施201條款,恐對美國甚至是全球太陽能市場造成不小衝擊,引起太陽能業者高度關注,全球太陽能導電漿龍頭杜邦太陽能與先進材料事業群全球總裁徐成增即曾發布聲明,表達反對動用201條款的立場。

徐成增認為,美國若實施201條款,進口太陽能模組價格恐將倍增,恐對美國太陽能產業的競爭力及永續發展造成傷害,並將流失大量工作機會。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估計,美國今年太陽能裝置量將約12.5GW,將僅次於中國大陸,為全球第2大太陽能市場,明年需求則視201條款結果,預期將在5.5GW至10GW 之間大幅變動。

201條款結果,將是影響明年美國太陽能市場的一大關鍵,一旦實施,美國明年太陽能市場需求不排除驟減超過一半,因此201條款調查初判結果,是太陽能業界本週關注焦點。

集邦科技指出,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自由貿易原則下,各國仍可制定適宜的保護政策,而美國版本的保護政策就是201條款。

申訴者申請後,ITC需在120天至150天內完成判決,60天內交付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則有3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通過執行。

201條款的成立有三個要件,確認外來進口量增加、確認本國產品的市占率或產量下滑,最後是確認前兩者確實有關且造成損害。

ITC已受理Suniva申訴,並展開調查,預計9月22日前公布調查結果,確認美國太陽能業者是否確實受到「嚴重傷害」;若確實受到傷害,則將由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13日前裁決是否啟動201條款。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