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盼早日與台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2017/9/19 17:28(9/19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9日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副代表朴起準今天表示,台韓雙邊貿易交流越來越密切,雙方目前正在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希望早日完成簽署。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與臺灣大學合辦「第四屆韓國—台灣人文交流大會」。朴起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次活動邀請雙邊學者、專家討論台韓關係的現況,並探索未來雙邊關係發展的新模式。

談到韓台雙邊經濟交流現況,他說,「韓台之間經貿的成就非常好」,韓國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夥伴,而台灣則是韓國第六大貿易夥伴。

朴起準認為,台韓之間的貿易關係還有很大的潛力,希望未來在電子、環保產業有進一步的合作。

他指出,過去很多人認為台灣與韓國之間是競爭的關係,但是目前在韓國有越來越多人認為韓台之間是互補的關係。他說,希望在互補關係的基礎下,進一步與台灣合作。

觀光方面,朴起準指出,去年韓國來台觀光人次超過86萬,今年很可能超過100萬。他也希望今年台灣赴韓旅遊人次能突破100萬,「實現雙百萬的目標」。

今年「韓國—台灣人文交流大會」邀請韓國世界經濟研究院理事長司空壹以「反全球化趨勢之強化及中小開放經濟—韓國、台灣的對應」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另有兩個場次討論台韓經濟合作方案與共同應對國際保護主義,以及台韓文化交流等議題。

擔任評論人之一的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研究員杜巧霞表示,台韓應該加強制度面的合作,包含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經濟合作協議等。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