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水董事長:明年自來水可能不會漲價

2017/9/19 17:46(9/19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9日電)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天受訪表示,明年自來水可能不會漲價,但節水還是要全民支持;自來水產業新南向政策已組成團隊,將前進東南亞甚至是邦交國。

郭俊銘今天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攝影比賽頒獎典禮,他會前受訪表示,調整水價是國家重大政策必須審慎,以現階段來講,明年可能不會有調漲的計畫,「但是我們還是必須好好評估缺水的狀況」。

郭俊銘說,他已拜會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供應給台積電用水,不管在台南或是高雄都不會有問題。但要給台水一些時間,畢竟要送水得先要有路,要把水管架好才能送水。

對於漏水的部分,郭俊銘指出,在防治上有很大的進展與成績,會努力將節水的空間創造出來,但是真正要節水還是要全民一起支持。

至於台灣自來水產業新南向政策,郭俊銘說,必須邀請國外朋友來台灣參觀,讓他們知道台灣水處理的技術是如何,包括歐洲的羅馬尼亞、印尼與越南等國家都已來台參觀淨化系統與技術,他們都認為台水的技術是很棒的。

郭俊銘指出,自來水近5年的平均合格率是99.94%,國外訪客很驚訝,因為這是跟瑞士、瑞典與日本同等級的,「我們要把握現在還有技術的時候去推動新南向」。

郭俊銘說,目前已有26家公司參與團隊,可以分組到不同的國家,分區一起來做,已有找業者聚會,大家都有共識,在台水整合下,一起往新南向來走,不只是到東南亞,邦交國也都可以來做。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