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玉晶光遭檢舉炒股 證交所:已警示65次

2017/9/19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玉晶光被人檢舉公司與分析師聯手炒作,公司嚴正否認,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則表示,不針對個案發表評論,但今年以來,已對玉晶光公告注意65次、處置4次。

證交所副總經理簡立忠表示,玉晶光今年以來股價波動劇烈,一旦觸及證交所的監視系統,就會公告注意或處置,提醒投資人注意,玉晶光已遭警示65次、處置4次,對個股來說,次數算是偏多。

簡立忠指出,只要個股價量出現異常,都會依照市場監視處置作業,不過由於證交所沒有調查權,只能將蒐集到的資訊提供檢調單位參考,不會針對個案進行評論;目前證交所能祭出的公開動作也只有警示、處置、要求公布獲利自結數而已,其他動作「只能做不能說」。

玉晶光今年以來漲勢猛烈,自112元起漲,一度最高漲至596元,漲幅高達432%,近期則是受到蘋果iPhone新機發布,加上「168週報」報導投資人聯名檢舉玉晶光聯手分析師炒作股價,短線股價出現崩跌,今天收在跌停價425.5元,創近1個月來最低價。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