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虎航怎麼賺錢 董座:處處省

2017/9/20 0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成立3年直到今年初才開始賺錢的台灣虎航,上半年獲利新台幣1.74億元,且下半年獲利比上半年還好。董事長張鴻鐘說,低成本航空獲利是從載客率、票價、人事、包機等領域累積出來。

張鴻鐘表示,低成本航空賺錢與否,全看載客率和票價,台灣虎航上半年平均載客率81.7%,7、8月份更達85%,勝過上半年,相對的獲利空間增大。

此外,台灣虎航員工約400人,以現有十架飛機計算,每架飛機要背負40名員工的成本,相對國內大型航空業者每架飛機背負員工數更多,經營起來相對辛苦。

若是與其他國家的低成本航空相比,張鴻鐘不諱言的說,台灣虎航確實經營得更辛苦,主要是他國低成本航空有自己的國內航線在支撐,但台灣虎航沒有台灣的國內航線,因此只好採取定期航班和包機混搭模式在經營。

他指出,東南亞航線幾乎是殺戮戰場,中國大陸好的航點又排不進去,韓國的起降時間帶也不是很好,唯一還不錯的就是日本航點,台灣虎航14個航點中有9個在日本,目前還有包機方式經營的佐賀、旭川、花卷等3個航點。

張鴻鐘說,這3個包機航點從今年6月起才開始執飛,通常包機要飛7到8個月,讓市場穩定之後才可以考慮變成定期航班,雖然包機並不賺錢,但至少可以讓飛機不斷地在使用帶來進帳,在相同的成本開支下,可以維持整個公司營運的基本能量,順帶也會降低營運成本。

台灣虎航自2014年9月26日開航至今將屆滿三週年,目前機隊規模為10架A320航機,且現已拓展至14個航點、19條國際航線,待12月18日開航高雄-福岡之後,即有20條國際航線可服務全台旅客。累積至今年上半年為止,台灣虎航與其他飛航至台灣的22家平價航空公司相較,市佔率已達23.0%,高居台灣平價航空之首。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