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質疑護航群聯潘健成 新竹地檢署澄清

2017/9/20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0日電)群聯財報事件,新竹地檢署對董事長潘健成作出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鏡週刊報導,竹檢是因不少司法官買股才對潘健成放水,竹檢今天發出新聞稿澄清,絕無媒體報導之護航情事。

群聯科技公司未於財報揭露與潘健成實質控制的聯東(已更名為曜成)、華威達及永馳間的交易一案,新竹地檢署8月31日偵查終結,對潘健成等人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

「鏡週刊」報導指出,因不少司法官大買群聯股票,一旦潘健成被起訴,不僅拖累股價,進入法院審理後,買股名單勢必曝光,竹檢因此才予以潘健成緩起訴。

對此,新竹地檢署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本案檢察官針對群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之財務報告不實罪、非常規交易致公司遭受重大損害案件及特殊背信罪進行調查,因案情內容與投資買賣股票的對象並無關聯,所以檢察官未特別針對投資大眾的身份進行調查,也因此卷內沒有該公司投資人之相關資料。

竹檢強調,絕無媒體報導「因避免買股司法官名單曝光而緩起訴」之情事。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