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芝記憶體5400億賣了 美日韓團隊勝出

2017/9/20 23:59(9/21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東芝(Toshiba)20日宣布,將把記憶體晶片業務出售給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領導的美日南韓投資團隊,金額2兆日圓(約新台幣5400億元),目標明年3月底前完成。

法新社報導,貝恩的團隊還包括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Apple)和戴爾(Dell),以及南韓晶片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這起交易對於東芝能否有足夠資金續存,至關重要。

東芝發布日文聲明表示:「公司董事會今天開會決定,將與貝恩資本私募基金領導的投資團隊所組成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Pangea簽訂合約,移轉東芝記憶體的股份。」東芝並計畫再投資3505億日圓(新台幣946.3億元)至Pangea。

東芝出售記憶體部門宛如一齣演了數月的連續劇,期間除了上演激烈的訴訟戰、各方競標出價,這家日本知名企業還一度瀕臨股票下市,如今終於宣告落幕。

東芝花很長一段時間努力出售獲利的晶片部門,盼讓集團整體財務起死回生,今日終於達成里程碑。東芝是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排名僅次於三星(Samsung)。晶片部門占東芝全年營收約1/4。

東芝13日已宣布,和貝恩帶領的「日美韓聯盟」簽訂出售記憶體晶片部門的合作備忘錄(MOU),但仍不停止與其他競標方協商。

貝恩陣營6月宣布的原初收購提案,出價約2.1兆日圓,參加者還包括日本政府支持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與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

另兩個競標團隊,分別是東芝的美國晶片工廠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參與的陣營,以及台灣鴻海領軍的團隊。其中威騰宣稱有權干預東芝的任何交易,並向美國法院提出仲裁請求。鴻海陣營則包括蘋果、軟銀(Softbank)及夏普(Sharp)。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