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興市場今年漲逾3成 投信:Q4才是旺季

2017/9/21 0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來強彈逾31%,比今年來已36次改寫歷史新高的美國標普500指數13%的漲幅還強,投信表示,第4季在亞股節慶旺季效應下,才是新興市場的旺季。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全球經濟持續改善及通貨再膨脹,除帶動新興市場基本面穩定成長,激勵新興市場股市漲勢凌厲,其中又以亞股最會漲,強勢上漲逾3成,受惠於歐美節慶需求,搭配中國大陸十一長假、1111光棍節與農曆新年等消費題材,亞股歷年第4季旺季效應也最鮮明,勝率逼近8成,且能提供投資人3.89%的平均報酬,稱霸3大新興市場。

除了節慶旺季效應,亞股企業獲利動能也強強滾,羅傑瑞指出,亞洲(不含日本)經濟前景相對明朗,拉抬企業營收動能跟著三級跳,特別在中國大陸和印度兩大經濟引擎帶動下,亞股獲利預估已連續14個月獲法人上調,展望2018年,印度與中國大陸更分別以21%與14%的獲利預估,領先俄羅斯與巴西的13%和7%。

羅傑瑞認為,即使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在睽違近10年後,9月18日再觸及2007年底金融海嘯來波段高峰,但不同於當時本益比逼近18倍,目前本益比合理,僅約14.5倍,加上企業獲利率和股息殖利率都較當時來得高,且國際資金回補空間仍大,現階段投資亞股仍能提供投資人更具爆發力的成長和更高的收益機會。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