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買HTC資產 可嚴控Pixel手機生產

2017/9/21 11:50(9/2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Google)以11億美元買下宏達電(HTC)參與打造Pixel的團隊及手機專利授權,彭博分析,谷歌將可以更嚴格掌控其新Pixel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裝置生產,有助於推高銷售。

彭博報導,這些裝置正迅速成為谷歌策略支柱,以推動重要軟體產品像是語音助理等銷售量、控制主要廣告事業成本並更能與蘋果公司競爭。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投資人可能擔心舊事重演。谷歌之前曾砸重金兩度收購硬體事業,但這些努力大多未達預期,相關費用更讓谷歌毛利率縮水。

但第3次嘗試的時機卻極為不同,谷歌與其最大競爭對手比以往更聚焦於打造新人工智慧和擴增實境(AR )的消費者裝置。AR需要強大且昂貴的相機和感應器,與特殊軟體同步合作,來處理與真實世界結合的3D影像。

有不同的Android製造商用些微不同的零件製造自己的手機,讓谷歌任務更加艱鉅。

能更嚴格控制硬體生產,也讓谷歌有更多力量銷售像是語音數位助理等新服務。Android軟體面臨的主要障礙將能迎刃而解,有更強大的硬體事業將能解決出現於網路廣告事業中令人困擾的問題。

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亞馬斯(Ramon Llamas)說:「如果你能掌控這一切,就更能牢牢掌控自己的命運。」(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921


延伸閱讀》Google為何看上HTC?Google高層這樣說
延伸閱讀》宏達電20年興衰史 成也手機敗也手機
延伸閱讀》HTC-Google新合作 學者:台灣經濟加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