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決議如預期 投信:短鷹長鴿

2017/9/21 1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9月會議決議維持基準利率1%至1.25%不變,並宣布10月開始縮表計畫,投信表示,如市場預期,但新公布的經濟預測則解讀「短線偏鷹、長線偏鴿」。

摩根投信指出,此次決議多如市場所預期,包括年底前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2018年升息3次的基調不變;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表示,聯準會短鷹長鴿的貨幣政策態度,加上對於經濟成長依舊正面的看法,風險偏好將持續獲得支撐,加以跌多的公債殖利率面臨上檔壓力,預料股票表現將優於債券資產。

林雅慧分析,就各市場來看,資金大幅回流新興市場區域,新興市場落底向上的經濟動能及企業營運表現,持續吸引投資人的目光,短線上貨幣政策的調整,對於利率以及匯率走勢將帶來短線上的影響,不妨透過多元配置的策略,以不同資產的分散風險及相關性,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度。

林雅慧表示,Fed在會後聲明表示,美國勞動市場表現強勁、經濟活動持續溫和成長,除失業率維持低檔,家庭支出及企業固定投資皆持續擴張,但今年以來整體及扣除食物、能源通膨數據下滑,低於目標的2%,根據市場衡量的通膨偏低,長期通膨預期則幾無變動。

林雅慧說明,會後聲明中也提及近期接連的颶風帶來災害,但根據過往經驗,相關的損害與重建影響短期經濟活動,不太可能大幅影響中長期發展,扣除短線油價等因素可能的推升,短期通膨仍將略低於2%,但中期而言將持穩於2%目標水準。

林雅慧指出,官員表示將密切關注通膨走勢,但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PCE)達標2%的預期時間,已由2018年遞延至2019年,長期基準指標利率更是由3%下修至2.8%,反映通膨遲遲未能加溫已影響到利率正常化的時程,儘管根據點狀圖顯示2018年仍有3次升息機會,2019年升息預期次數下滑,顯示整個升息過程將更趨和緩。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