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5全台大停電 南科損失逾1.2億

2017/9/21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815全台大停電,科技園區廠商也無可倖免。其中,南科共14家廠商受影響停電,粗估損失約新台幣1.2億元;竹科銅鑼和竹南園區也有兩、三家廠商停電,僅中科未受波及。

科技部上午舉行「科學園區今年上半年營收表現」記者會。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815大停電造成南科受損嚴重,由於園區均列在台電公司民生限、停電編組的「緊急限電」A、B兩組內,估計共有14家廠商受影響停電,損失金額約達1.2億元。

另外,高雄園區因被編在F組,這次才未受停電影響。

同樣遭停電波及的還有竹科園區,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說,當晚僅銅鑼和竹南園區受影響,僅約兩、三家廠商停電,損失不是很大。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則表示,由於中科並未被劃在A、B組內,所以未受停電波及。

林威呈說,由於南科園區饋線多達68條,相當複雜,為避免類似停電事件發生,目前正積極想方設法進行免於停電的預防措施,例如部分廠商就改裝設雙向迴路因應。

關於各界關心台積電3奈米廠是否將落腳南科路竹園區,林威呈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就曾透露台積電心中最佳選擇就在台南,南科也將儘量滿足和協助解決五缺問題,讓台積電繼續根留台灣發展。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