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州獎勵鴻海設廠 加快上訴條文或違憲

2017/9/21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斯康辛州麥迪遜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簽署法律獎勵鴻海在威州設立面板廠,但威州州議會律師今天警告,該法有關加速上訴程序的條文,或有違憲之虞。

美聯社報導,這是威州議會律師群應民主黨籍參議會少數黨領袖席林(Jennifer Shilling)要求,昨天所做出的分析。

律師群並未在分析中達成法律定論。

30億美元獎勵鴻海設廠法案18日獲共和黨籍州長華克(Scott Walker)簽署成為法律。華克發言人伊文森(Tom Evenson)今天力挺此案。

伊文森說:「我們認為,這是有助解決爭議,避免數以千計酬勞豐厚的工作被無聊爭訟阻撓的合憲措施。」

共和黨掌控的威州議會在兩黨支持下通過獎勵法案,賦予鴻海前所未見的加快上訴程序,州最高法院得直接接手巡迴法院的特定案件,跳過州的上訴法院。

先前早有民間律師質疑此案改變法律程序,可能違反憲法的分權條文。而今州議會律師表示,基於分權規定,「似乎可信」此法3個部分將遭受法律挑戰。

律師認為,其中最可能遭受憲法挑戰的,為明定鴻海特定案件上訴期間裁決得自動暫停執行的條文。州議會律師表示,此條文可能違反分權原則,因為裁決是否擱置執行為司法部門的主要職責,而非議會。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