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Google合作 沈榮津:經濟部尊重

2017/9/21 15:42(9/21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1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向Google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的團隊及授權專利,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對於兩個企業的合作,經濟部「原則上都尊重」。

Google出價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買下宏達電打造Pixel的團隊,並取得手機專利授權,對此沈榮津表示,兩個企業的合作,一定是基於業務上的整體考量,經濟部「原則上都尊重」。

媒體問及,是否會感嘆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本土品牌,研發團隊最後卻被外商買走?沈榮津表示:「不是說感嘆,只能講尊重兩個字」,他也說,這讓大家知道,做品牌是很艱辛的一條路,但不代表台灣走這條路會走不下去。

宏達電今天宣布與Google這項合作案,目前尚未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提出申請。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今天受訪表示,Google是經濟部鼓勵在台投資的廠商,相關背景應都經過審查,加上外資申請不像陸資需要經過關鍵技術小組審核,程序更為簡便。

張銘斌表示,收到申請文件後,若文件齊備,且工業局等相關單位皆無意見,估約一兩週即可完成審查。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