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擬修法 勞團:還我七天假

2017/9/26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一例一休修法傳聞不斷,勞工團體也因此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15日提出「還我七天假」提議,截至今天為止只剩不到1000筆附議就能通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有關一例一休修法,未來行政院會遵照總統蔡英文指示,既保障勞工安全與權益,也給企業經營彈性。

雖然一例一休修法還未有定案,勞工團體工鬥15日已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還我七天假」提議,要求政府若要修法,則要先還給勞工七天假。截至9月26日下午5時,已經有4066筆附議,離政府回應的門檻5000筆僅剩不到1000筆。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砍掉的七天假不僅只是國定假日,更可以說是勞工七天的薪資。

他指出,因此若政府想要修一例一休,那就請先還給勞工七天假期,對勞工來說那七天是否是光復節、教師節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工資減少。

毛振飛表示,資方宣稱砍掉七天假可以節省新台幣630億元,也可以說勞工減少了630億元的收入,且沒有一個修法可以增加勞工工資,因此他們認為要修法的話,就應先還七天假。

除此之外,毛振飛也指出,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除了希望讓勞工更能理解自身相關權益外,通過後政府的回覆,也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政府對七天假的態度。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