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寮電廠斷煤 台電:調整機組確保供電

2017/9/27 11:26(9/27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7日電)麥寮電廠燃煤額度見底,2部機組估在10月底停機,影響120萬瓩供電,台電今天表示,若協調結果不理想,會重新調整機組大修時程,或再延長機組延役時間,盡力確保供電穩定。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麥寮電廠1號、2號機約在10月28日前後停機,約會影響備轉容量率3.6%,麥寮電廠可能因此面臨數十億元的罰款。

麥寮電廠3部60萬瓩機組以燃煤供電,但1號、2號機遭雲林縣政府以空汙為由減量,又因今年夏天供電接連發生和平電廠倒塌、815大停電等事故,全力配合供電之下,原本預估能運轉到今年11、12月的燃煤量,將提早在10月底就用完。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麥寮兩部機組供電量大,「當然希望最好都不要降載,也不要停機」,目前經濟部也正進行協調,台電「會尊重、配合經濟部協調的結果」。

若最後麥寮機組仍必須降載或停機,林德福說,原定從今年10月1日開始進行的各機組大修時程將重新調整,並會考慮再延長部分延役機組的服役時間,「盡最大的努力來因應調整,確保供電穩定」。

此外,報導指出,台電內部分為業務處的「鷹派」與電力調度處的「鴿派」,造成能源局協調未果,對此林德福強調,台電在外開會,一定會整合內部意見,不會分為兩派看法。

若麥寮機組必須降載或停機,無法全力配合台電調度,林德福重申,雙方原本就簽訂合約,會按照相關合約來處理。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