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金融業走向 要好好思考

2017/9/28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8日電)對於外界爭取金融興利措施,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融業到底是戰略產業?還是支援實體產業的產業?目前存有疑惑,而金管會必須好好思考金融產業未來的走向。

三三會理事長江丙坤日前指出,金管會加強金融監理與洗錢防制當然是很重要,但相對地,也希望金管會能對金融業有「興利」的政策推出。

顧立雄今天主持金管會中秋媒體茶會,對於外界興利的建議,他表示:「我有一個疑惑,就是金融業到底是戰略產業?還是支援實體產業的產業?金融業若要做為戰略產業,那戰略產業到底要發展到什麼程度,如之前有人提過要打亞洲杯,金管會必須好好思考金融產業未來的走向。」

同時,顧立雄也提到,不可否認金融科技進入了金融產業,如籌資平台、網路借貸平台等出現,雖然現在還沒有看到顯著規模,但科技業某種程度上有點向金融業宣戰的味道,希望可以透過科技照顧更多人的金融需求,實現普惠金融,所以,這部分金管會也需要更多時間來思考。

顧立雄表示,會盡快安排與提出建言白皮書的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以及金融總會轄下各個不同金融產業會談。

顧立雄指出,金管會必須兼顧金融產業政策與金融監理這兩塊,而他先前到民進黨智庫聽取金融產業建言,既然這麼多人有意見,為避免引起非議,就盡量不去了。

除此之外,顧立雄也提到支援5加2產業是重要的政策目標,會從銀行授信、鼓勵保險業投資5加2產業,以及直接發債三方面來著手,金管會再研議相關開放措施。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