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形象展進軍菲國 六都參展秀實力

2017/9/29 18:50(9/29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馬尼拉29日電)「2017年菲律賓台灣形象展」今天登場,六都地方政府首度參展,強打優勢產業及在地觀光文化,展覽六大主軸盡現台灣軟硬實力,規模為今年最大,深化台菲經貿交流。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和菲律賓台商總會共同主辦的「2017年菲律賓臺灣形象展」,即日起一連3天在菲律賓馬尼拉SMX會展中心舉行,現場展示逾4500項台灣優質產品及服務,預計可吸引約5萬人次參訪。

展出內容包括台灣綠色科技、農漁科技、醫療技術、電子商務、台灣精品和人才交流等六大主軸,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和科技硬實力。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會前受訪時表示,過去在國外辦展多以台灣精品為主軸,這次特別廣邀六都、23個政府機關單位和170家台商參展,改以整體形象包裝、由上而下的產品規劃為主展出,可做為未來推動新南向技術、產品輸出的典範借鏡。

菲律賓貿工部次長泰拉多(Nora K. Terrado)表示,希望藉由台菲合作將經濟果實分享給貧苦者,一起享受經濟成長的甜美果實;菲國科技部長德拉潘尼亞(Fortunato de la Peña)也說,希望加強與台灣產業合作,並推薦自己的兒子去台灣求學。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提到,自己的父親在40年前曾到此擔任工程師長達10年,菲國對他而言是個擁有童年回憶的特別之處,近年台菲雙邊交流頻繁,不但雙方旅客互訪比例創新高,還有許多台灣學子及台商在菲國學英文和進行投資設廠。

他現場還報告一項好消息,就是台灣10月起開放對菲國免簽,助攻新南向政策。

黃志芳會後受訪時說明,在六都地方政府和其他政府單位共同加入展出,這次活動規模為今年最大的國外展覽,超越先前的印尼和越南場,除產業合作之外,教育部也希望能吸引菲國學子到台灣求學,整體綜效佳。

現場展出產品包括東元五人座電動車、訊東水上太陽能板和台灣骨王的混合實境手術眼鏡等,都成功吸引眾人目光;另外,台灣21所大學、觀光文化及醫療等展出攤位,也讓這次形象展增添多元化台灣在地色彩。106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