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力衝刺風電 丹能集團改名沃旭能源

2017/10/3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3日電)全球風電龍頭丹能集團期盼打造綠色能源世界,出售石油與天然氣上游業務,並將公司以丹麥科學家為名,更名為沃旭能源,並在台灣彰化外海正積極投入離岸風電開發。

由丹麥政府持股近5成的全球最大風電公司丹能集團,近期出售石油和天然氣上游業務,完成綠色能源公司轉型,丹能集團(DONG Energy)將更換新名為沃旭能源(Ørsted)。預計10月30日股東大會同意後,31日起在納斯達克哥本哈根上市的股票也會一併更名,11月6日起將全面啟用新名。

丹能集團新聞稿引述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區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指出,台灣正進行能源轉型,目標是逐步淘汰核能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離岸風電將會扮演重要角色。丹能風力將會協同政府及產業共同推動產業發展。

因為出售部分業務,原本公司名稱DONG(丹麥石油與天然氣Danish Oil and Natural Gas的縮寫)也已經失去原本意涵。

丹能集團表示,過去10年間不斷減少燃煤使用和持續建造新的離岸風場。2006年起碳排放量已經減少52%,預計2023年將會比2006年的基準再減少96%。

丹能公司執行長波爾森(Henrik Poulsen)也在新聞稿中表示,2017年起離岸風電價格已經開始變得比傳統黑色能源更便宜,近期在德國和英國的離岸風場合作已經是最佳證明。波爾森認為,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色能源運作的世界是有可能的,現在更名正是宣示公司的決心。

根據丹能風力公司指出,目前預計將在台灣彰化外海投資4個風場,裝置容量約為2.4GW,不過目前還有環評等階段,皆在進行中。

沃旭能源(Ørsted)總部位於丹麥,員工人數達5600人,2016年收益達到610億克朗(82億歐元)。企業名稱(Ørsted)來自丹麥科學家漢斯‧厄斯特(Hans Christian Ørsted),因在1820年發現電磁效應,為現今的發電奠定基礎。106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