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與日JETRO簽備忘錄 拓第三地市場

2017/10/4 18:16(10/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貿協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年度雙邊聯席會議3、4日登場,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親自領軍,雙方會中簽署新版合作備忘錄,台日攜手開拓第三地市場,共同合作爭取海外市場商機。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11屆貿協(TAITRA)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年度雙邊聯席會議,於10月3日至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會中聚焦台日攜手開拓第三地市場、人才交流和產業合作等議題。

黃志芳親率貿協秘書長葉明水等人與會,會中也和JETRO理事長石毛博行共同簽署新版合作備忘錄。

由於日本企業在東協市場深耕許久,貿協表示,未來除加強對在台日企的宣傳與合作外,也盼攜手JETRO和在台日僑提供台日廠商更好服務,攜手前進第三地市場。

黃志芳也提到,台日可攜手合作前進印度市場,著力電動車和智慧城市相關產業發展。

石毛博行對此也表示高度興趣,會後建立雙方聯絡管道以協助台日企業在印度合作,促成台、日、印三贏局面;另外,國際人才交流培育部分,雙方也將持續交流經驗,貿協今年也開辦「CEO實戰班」培訓。

葉明水表示,日本為台灣的重要貿易夥伴,透過這次交流,可讓台日中小企業多加利用貿協與JETRO的拓銷平台,合作爭取海外市場商機。

會中,JETRO分享配合推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新出口大國聯盟計畫」,該計畫聘請上百位各市場及產業專家,提供欲開拓海外市場的企業陪伴式諮詢服務;貿協去年也設立國際行銷諮詢中心,協助廠商尋找商機和提供諮詢服務。

針對日方關切的食品及農林水產品推廣部分,貿協相關專業展可作為日方推廣相關產品的最佳平台,像是展覽成效佳的高雄國際食品展和台灣國際漁業展等,JETRO都有高度興趣,將研擬組團參展。106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