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金這樣存 45歲前本金不用百萬

2017/10/5 12:03(10/5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5日電)退休金準備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課題,投信業者建議,抓緊「目前針對退休應該有的儲蓄金額」以及「未來每個月定期定額月薪10%做退休理財」2大條件,存退休金不難。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準備退休資金對很多人而言,不是想得太難,就是過度簡化,為了讓民眾能更清楚知道自己的退休準備進度是否足夠,摩根投信近期推出「好命退休,沒有你想得那麼難」退休網站,裡面有專為台灣市場所設計的「退休進度檢查表」,民眾只要輸入年齡、目前月薪,以及已準備的退休金,就能知道自己還有多少退休金缺口待補足。

劉玲君強調,網站背後的財務模型,是以台灣經濟環境與勞保年金制度等資訊設計,所呈現給民眾的試算資訊,主要分成「目前針對退休應該有的儲蓄金額」以及「未來每個月定期定額月薪10%做退休理財」兩大部份。

劉玲君指出,如果拿台灣民眾平均月收入新台幣4.8萬元套用財務模型,45歲者現階段僅需準備不到百萬元的退休準備金,外加每月投資5100元,即可在4.5% 的長期平均報酬率下,一步步達成理想的退休金目標。

劉玲君解釋,其實在加計勞保年金的支援後,民眾所要準備的退休資金門檻並非高到難以達成,以40歲、薪資4萬元的民眾為例,目前僅需擁有10萬元的退休資金,外加每月撥出10%的薪水,也就每月定期定額4000元做紀律化投資,至65歲退休時,所累積的退休資金加上勞保年金,即可滿足退休後的資金需求。

若以同樣月收入條件、年齡50歲的民眾做計算,目前所需要的退休儲蓄本金也僅70萬元,再加上每月投資10%月收入做退休理財即可。106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