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接器線廠轉型效益 9月營運高飛

2017/10/7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台灣連接器線廠近年來轉型效益逐步浮現,陸續繳出亮眼成績,觀察9月營收表現,貿聯-KY、康控-KY、信邦、志豐都寫下歷史新高。

觀察連接器9月表現,除了4家創歷史新高,其他普遍表現亮眼,宣德9月營收跳到新台幣3.01億元,月增3.64%,年增27.86%,創下立訊入主以來新高。

嘉澤受惠英特爾和超微(AMD)推出新的伺服器平台拉貨,8月營收首度突破10億元,以10.18億元率先創下歷史新高,9月營收為10.16億元維持在相對高檔區,為歷史次高。

法人預期接下來包括泰碩、岳豐、優群都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以AI人工智慧為核心串起物聯網(IoT)產業相當廣泛,無論是智慧車、智慧家庭、醫療、城市或機器人等產業的興起,都少不了連接器線,台灣連接器線廠從最早的PC到NB領域,近幾年積極在不同領域尋找新的利基市場,逐步見到成效,並且開花結果。

連接器、連接線看似不起眼的產業,其實隱藏著不小商機,鴻海就是從連接器起家的,近幾年快速竄升的知名陸廠立訊同樣是連接器起家,董事長王來春原是富士康女工,如今大翻身成為全球前100大科技女富豪,身價超過26億美元。

台灣連接器廠受惠近幾年轉型卡位電動車、網通伺服器、快速傳輸接頭Type C、工業用線束等不同領域應用,效益逐步發酵,對營收獲利挹注逐步顯現,在台廠中,屬於「小而美」的企業不少。

貿聯-KY從訊號轉換連接器起家,近年和特斯拉的合作掌握相關電源管理專利,在電動車領域開創出穩固的地位,雲端伺服器及在工業、醫療產業線束也有不錯表現。

貿聯9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5.67億元,月增2.56%,年增達89.51%,再創歷史新高,貿聯預期10月維持高峰水位,第4季將再攀高。

信邦9月包括風電產業、工業應用、醫療及健康照護、通訊及電子周邊等產業連接線組與連接器銷售都成長,推動單月合併營收衝上12.51億元,月增2.97%,年增13.41%,創歷史新高;第3季單季合併營收36.74億元,季增9.74%,年增12.66%,創同期新高紀錄。

志豐9月營收2.5億元續創新高,較8月增加4.58%,年增37.28%;累計前9月營收16.6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3.19%。

近來備受市場關注的康控-KY,在iPhone訂單挹注下,業績直線上升,繼6月營收跳上3.48億元,月增達75.54%後,7月再度激增76.53%,來到6.15億元,8月穩定增長到6.66億元,月增8.38%,9月再增8.28%來到7.22億元,法人預計迎接iPhoneX的拉貨,康控第4季還會很「火熱」。106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