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野火重創葡萄酒產業 影響恐非短期

2017/10/11 20:08(10/11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羅沙11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野火肆虐美國加州北部酒鄉,重創這個地區的葡萄酒產業,影響恐非短期現象。

加州酒鄉納帕谷(Napa Valley)至少有4座葡萄園被摧毀或嚴重受損,西邊索諾馬郡(Sonoma)的災情可能更慘重。儘管當季多數葡萄已經採收,煙霧對剩餘葡萄的影響也許意味它們必須被丟棄,導致今年葡萄收穫量減少。

加州北部8日晚間突然發生野火,火勢迅速蔓延,釀成至少17人喪命,數以千計居民流離失所。這個地區的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美國若干最具價值的葡萄園就位在此處。

儘管目前評估災損規模仍嫌太早,野火對加州葡萄酒產業的影響可能持續好一段時間。葡萄酒產業去年為加州經濟貢獻近580億美元。

百富門公司(Brown-Forman Corp)發言人林奇(Phil Lynch)說:「相當大面積的種植區恐怕好一陣子都無法投入耕作。」百富門公司擁有索諾馬卡特雷酒莊(Sonoma-Cutrer)並銷售柯貝爾香檳(Korbel)。

他說:「假如只有煙害,將影響一季。假如被火燒毀,就會持續3或4季。」

其他葡萄酒商仍在等待災損規模出爐。加州餐酒協會(Wine Institute of California)女發言人葛蕾蒂絲•堀內(Gladys Horiuchi)說,有1000多座釀酒廠位於納帕和索諾馬。這些地區栽種加州最頂級葡萄,而全美有85%的葡萄酒產自加州。

索諾馬郡西巴斯托波鎮(Sebastopol)自由人酒莊(Freeman Vineyard & Winery)主人弗利曼(Ken Freeman )說:「釀酒廠、飯店和餐廳的生意都沒了,恐嚴重衝擊經濟。沒人想來重災區狂歡。」

許多釀酒廠無法營運,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 Corp)發言人說,截至昨天下午,納帕和聖羅沙(Santa Rosa)約有7萬3000用戶無電可用。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農業經濟學家薩姆納(Dan Sumner)說,由於某些葡萄品種收穫量減少,價位60美元以上的葡萄酒恐將漲價。

薩姆納說,濃煙汙染的葡萄不會用來釀造高級紅酒,因為酒商不會傷害自家品牌。有些尚未採收的葡萄品種,是價格最昂貴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或梅洛(Merlot)。

薩姆納說,假如這個地區有10到15%的作物被摧毀或無法使用,光是葡萄酒產業就會因葡萄收穫量減少損失1億美元,還不包括結構受損或摧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