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年iPhone規格 外資提9大預測

2017/10/12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美系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針對2018年將發表的iPhone提出9大預測,包括全部機種採用全螢幕設計、取消Home鍵、支援3D感測,主要是把現有iPhone X功能延伸到更多機種。

美系外資最近調降蘋果供應鏈的投資評等,建議投資人獲利了結,主要因為市場對iPhone X的期待已反映,且2018年將發表的iPhone設計變動可能有限,難以支撐整體iPhone成長。

美系外資發現,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發表後,某些不需要無線充電和玻璃機殼的消費者反而回頭選擇iPhone 7 Plus;而且iPhone X在面臨供應瓶頸的情況下,今年第4季產量已下修到4000萬支,低於先前預估的4500萬支,預期整體iPhone出貨將於2018年第1季攀上高峰。

針對2018年將發表的iPhone規格,美系外資提出9大預測如下。首先,將有3款機種,包括5.85吋、6.46吋的OLED面板機種,以及6.05吋的LCD面板機種,都採用全螢幕設計。三星仍是OLED面板的主要供應商,LCD面板則由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及樂金顯示器公司(LGD)負責。

第二,應用處理器尺寸將稍微增加,以因應更多人工智慧(AI)技術需求。

第三,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容量將從iPhone 8的2GB、iPhone 8 Plus的3GB,升級到3GB與4GB,以因應3D感測、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等應用。最大儲存容量為512GB。

第四,3款機種的前置相機都將支援3D感測,可使用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蘋果也可能在機身後方的主相機加入3D感測技術,以支援更多擴增實境應用,但目前看來可能性不高。

第五,由於採用全螢幕設計且支援Face ID功能,3 款機種都將移除Home鍵。

第六,5.85吋和6.46吋的OLED面板機種將搭載雙光學防手震(dual-OIS)技術,有助於獲得更佳的拍照品質。

第七,所有機種都將採用與iPhone X類似的強化聲學元件。

第八,考量5G通訊將到來,可能採用更多RF射頻元件,並支援MIMO(多入多出)通訊技術。

第九,其他尚未確定的規格包括:是否所有機種都採用不鏽鋼邊框、雙鏡頭相機?以及是否全螢幕都支援觸控回饋模組?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