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萬點續航 法人:小心3大因素

2017/10/12 13:43(10/12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台股今天收盤以10711.44點再創27年來新高,並寫下站上萬點連續100天的紀錄。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台股未來是否會跌破萬點,小心3大因素。

蕭乾祥表示,台股是否會跌破萬點,主要須小心「外患」因素,包括國際股市因地緣政治利空重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加速升息及縮表時程引發外資賣壓,或是蘋果(Apple)iPhone8銷售遠低預期或iPhoneX銷售再陷遞延利空,導致蘋果概念股大幅回檔。

蕭乾祥指出,目前對於後市仍持審慎樂觀看法,尤其是以美股為首的國際股市屢創新高,提供台股隨時再攻的大環境,且台股本益比僅16.5倍,比起1990年萬點的個股本益比少則50至60倍、多則上百倍相比,目前水準尚稱合理,加上企業獲利還有7%至10%的年增率,萬點泡沫的情境尚未發生。

此外,台股最大主力的外資買盤雖有縮手,甚至在8月、9月出現單月新台幣90億元、576億元的賣超動作,但今年尚未出現連續大賣動作,顯示外資對台股後市看法尚屬中性偏正向,可支撐台股萬點之上發展。

蕭乾祥認為,雖然外資在萬點之上買超縮手,但以保險資金為主的國內法人及受惠當沖降稅的內資回流,造就日成交量與融資餘額穩定回升,可望維繫萬點之上榮景。

蕭乾祥分析,目前引領台股攻上萬點的蘋概股三巨頭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股價表現尚屬穩健,對萬點台股屬正面影響,不過11日台積電獨撐指數上漲百餘點,個股上漲家數卻少於下跌家數,若此現象無法改善,恐壓抑現階段上漲動能。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