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G頻譜競標 亞太電:瞄準乾淨高頻

2017/10/12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5大電信公司董事長今天親赴NCC,接受第3波4G頻譜競標資格審查,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競標策略就是瞄準「乾淨」頻譜,高頻譜部分也要補強,要高低頻譜搭配,數量以10MHz為目標。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及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今天親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競標第3 波4G頻譜第一階段資格審查,接受NCC委員面試。

4G第3波競標拍賣共釋出1800MHz、2100MHz兩個頻段、合計15個區塊及共計150MHz頻寬,總競標底價新台幣294億元。

其中的2100MHz頻段為原3G業務使用頻率,預計2018年底屆期,市場認為,業者多半希望能標得自家目前使用的頻譜,以免造成3G與4G語音轉換混亂。

針對此次頻譜競標策略,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受訪表示,亞太電首次競標4G頻譜的策略就是以「乾淨」為主,高頻譜部分也要補強,要高低頻譜搭配,數量以10MHz為目標,1800MHz和2100MHz都是競標標的。

由於第3波4G頻譜競標將是最後一波,市場預料,5 家電信業者都將角逐頻譜並全力以赴,在建設基地台方面,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已經建設了萬座基地台,但他也坦言亞太電信是新業者,如果建設方法和既有業者一樣,是無法比拚的,因為成本結構一樣,但經濟規模還不大,亞太電會以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布建為主。

另外,交通部更明文規定「數位人權」,得標業者須在事業計畫書中承諾逐年增加偏遠地區高速基地台建置數量和人口覆蓋率的目標。呂芳銘對此表態會努力。

另一方面,由於亞太電信攜手台灣大哥大共享網路,引起爭議風波,對此,呂芳銘表示,2014年初入4G市場,亞太電信是新兵角色,但亞太電初衷不變,希望台灣基礎建設能以共構共頻共設備的方式發展,因應國際趨勢,「不然,你同個地方要蓋5個基地台嗎?」

呂芳銘希望把建設成本省下來,花在發展其他應用,對既有業者也是有利的,可帶動5G、物聯網、Small Cell等趨勢發展,讓台灣科技產業往前走,讓環境網智慧化,物聯網化,讓生活品質更進步。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