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印兩大研發機構攜手 促經濟成長轉型

2017/10/12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2日電)工研院與印度最大研發機構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就機械、自動化、環境能源及健康等重點領域進行研究合作,並藉由印度的大型實驗場域,促進台灣技術與經濟轉型升級。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與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CSIR)簽署合作備忘錄,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工研院先前已與CSIR交流討論,訂出機械、自動化、環境能源及健康等簽約重點,在工研院朝不同領域訂定研究目標時,這項MOU的簽署具有重要意義。

李世光表示,過去印度來台都是討論如何將硬體做得更便宜,現在則是要討論如何進一步推動軟體技術及產業發展模型,而在印度對成本的要求之下,會促進全新技術及科技出現,並對產業造成全新衝擊,開發新商業模式。

他表示,印度具有13億人口紅利,與台灣比起來是更大的試驗場域,也是截然不同的市場,若場域不夠大,某些技術是做不到,台灣的技術做到一個程度,就必須走出去。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相當支持這次合作,他表示,這次MOU有3個重要面向,包括提升印度經濟成長、促進台灣經濟轉型,以及創新。史達仁強調,有些MOU簽完之後並沒有實質做為,那就是「睡著的MOU」,這次MOU必須是「行動的MOU」。

CSIR是印度最大研發機構,對於生技醫藥、環境能源、航太機械等相關科學及技術都提供重要技術支援,並擔任印度科技政策的重要智庫角色,透過這次MOU簽署,預期可帶動台灣產業布局印度市場,並在印度總理莫迪大力推動印度製造、數位印度等政策時,掌握先機。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