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技業上櫃籌資 陳永誠提3要件

2017/10/13 15:33(10/13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生技業在櫃買市場形成產業聚落,但市場質疑近年來審查有趨嚴現象,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明言,歡迎生技業上櫃,但必須符合3要件。

櫃買中心今天舉辦「生技公司進入資本市場之機會與挑戰說明會」,陳永誠表示,生技業想上櫃籌資,首先要件就是大股東必須有堅定的承諾,不能一上櫃就想賣股票,這樣表現當然不會好。

其次是研發團隊在產業須具有高度競爭力,並不是找研發人員就行,必須擁有關鍵智慧財產權;最後,有意到資本市場籌資,財務業務須有高度透明的準備,如果不想將自己的財務透明化,陳永誠說「那請自己到外面籌資」。

陳永誠說,生技產業已是櫃買中心的特色族群,股價表現一度相當活潑,但今年以來氣氛似乎有點轉變,櫃買中心的角色也從搖籃變成眾矢之的,外界直指審查條件趨嚴,他認為並不公平。

舉例而言,有生技業質疑,為何已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審查,到櫃買中心審查會審查委員還會有意見?陳永誠說,兩者的審查標準不同,工業局的重點在技術,櫃買中心則著重財務、業務的透明度,且工業局不是櫃買中心的主管機關,並非工業局通過,櫃買中心就要買單。

陳永誠指出,去年生技業占申請上櫃比例達32%,新上櫃比重也有25%;今年申請上櫃比率也維持在30%,占整體新上櫃比重更達31%,且今年以來只有1家生技業撤件,其他的順利過關,外界質疑不知從何而來。陳永誠強調,生技產業要有未來,也要投資人認同才行。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