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公司簽備忘錄 盼農產採購達百億日圓

2017/10/13 18:58(10/14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3日專電)行政院農委會輔導成立的台農發公司,今天與日本Farmind公司簽署農產品採購合作備忘錄,希望未來5年內,雙方相互採購農產品金額可達100億日圓。

台農發公司董事長陳郁然出席在東京舉行的簽約儀式,與Farmind公司社長堀內達生,在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見證下,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雙方同意就台日蔬果貿易進一步緊密合作,並設定5年內雙方的農產品採購金額達到100億日圓目標。

陳郁然致詞表示,台農發公司從2016年12月正式運作後,積極努力把台灣農產品行銷國際;台灣農產品要走向國際,相關生產流程就必須符合國際冷鏈、包裝等規格,這部分就是他們要整合及輔導的地方。

他說,台灣與日本因緯度差異,可以在不同季節產出水果,未來將藉由雙方農產品交流,滿足日本國內市場對台灣農產品的需求。

陳郁然說,Farmind公司將協助台灣規劃建置流通加工、庫存保管及冷鏈配送等基礎建設,再次提升台灣農產品品質,讓台灣跟日本都享有高品質的台灣蔬果。

陳吉仲致詞說,見證Farmind公司與台農發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台日雙方,尤其是在農業貿易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他表示,台灣跟日本的農業是互補的,日本可以生產寒帶水果,台灣則可以生產熱帶及亞熱帶水果,透過雙方這樣的合作,未來貿易絕對可以大幅度增加。

談到5年100億日圓的目標,陳吉仲會後受訪說,當然是雙方非常期待的目標,但中間還有許多包括農委會要協助的事項,例如冷鏈體系的建立,絕對是政府要協助的。

陳吉仲說,簽署合作備忘錄只是第一步而已,接下來就是如何把小農匯集起來,而這部分台農發公司已有一定節奏在進行,例如今年已跟中南部、東部的農民,在鳳梨、香蕉及鳳梨釋迦簽訂契作面積。

Farmind公司在日本共有14個據點,經營事業以蔬果為中心,包括香蕉催熟、蔬果加工、蔬果與鮮花進出口、蔬果產品相關領域系統開發、配套場域營運、食品售後諮詢等相關業務。

台農發公司成立以來,積極與日本、新南向國家等目標市場進口商、通路業者接洽,這次與Farmind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致力將台灣優質蔬果銷往日本,並擴及超市、便利商店、電子商務等多元通路。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