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搭菲經濟列車 台商投資豪宅渡假村

2017/10/14 21:01(10/14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蘇比克灣14日專電)搶搭菲國經濟成長的列車,旅菲20年的台商兄弟將在蘇比克灣興建海岸高級公寓暨渡假村,在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之際,菲國官員感謝台商對蘇比克灣的投資信心。

菲律賓MSK房地產公司的這項建案,位於1996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的舉辦地點旁,佔地2200多平方公尺,依山傍水,5棟建築物共有167戶單位和高級酒店,環保與綠建築為特色之一。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代表處官員、旅菲台商、僑胞、蘇比克灣前任署長賈西亞(Roberto Garcia)、蘇比克灣主管商業暨投資事務高級副行政官薩紐(Stef Saño)等人主持了剪綵開工儀式。

林松煥讚揚MSK房地產公司深耕菲律賓20年有成,並稱這證明只要台商願意紮實經營,將會獲得許多機會,特別是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時刻。

台灣政府已核准試辦給予菲國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林松煥表示,他將推動恢復克拉克(Clark)自由港區與台北的直航包機,由於克拉克與蘇比克灣同處呂宋島中部,可望帶動台灣人到蘇比克灣(Subic Bay)觀光。

薩紐祝賀MSK公司在蘇比克灣取得成功,並為經濟特區作出許多貢獻;任內批准這項計畫的賈西亞也說,建案顯示出台商對蘇比克的未來深具信心。

MSK房地產公司是於2003年創辦,名字取自於蘇國誌、蘇國芳與蘇國維三兄弟的英文名的頭一個字母,他們從工業廠房、倉庫及辦公樓的興建,一路克服困難,逐步跨越到豪華住宅的領域。

曾是美國海軍基地的蘇比克灣,位於馬尼拉以北約136公里處,後來轉型為經濟特區,是中華民國政府1990年代推行「南向政策」時的重點開發區域,全盛時期台商廠家達300多家。

蘇比克灣現為菲國面積最大的經濟特區,有1500多家國內外廠商進駐,累計投資100億美元。106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