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進2個月產良率高超強機能纖維 美商折服

2017/10/16 09:07(10/1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美國紡織科技公司研發的「37.5技術」超強排汗纖維成為各國大廠爭相採用,但他國製造技術良率不佳,宜進紡織(1457)今年5月由試製,2個月內製出完美成品,良率大幅提升,讓美商折服。

美商紡織科技公司Cocona將於今天稍晚與宜進紡織及旭榮集團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宜進打入Cocona所研發的37.5特殊火山紗聚酯纖維生產供應鏈,並加強與世界衣著品牌商接軌。

宜進表示,37.5技術是利用火山岩或椰子殼製作,將活性碳加入纖維以提升舒適度和性能,這項技術原理是利用人體如同不間斷的發熱機器,而釋放能量最主要的途徑是水分蒸發,通過蒸發散熱使人體保持在最舒適的溫度。

若這些水氣未及時從衣服上去除,便會不斷積聚,將體表和衣服之間的微氣候變得非常潮濕,使人產生黏膩感;37.5技術具有親水性,用靜電力吸引作用吸收人體不斷蒸發的水分;同時再利用人體自然發出的紅外能量,用來加熱粒子加速水分蒸發,因此它能更快的保持體表乾爽,還能輔助儲存能量保持身體在一定的溫度。

宜進透露,過去Cocona公司曾找上美、日、韓等紡織公司試製37.5技術的纖維,但結果不是良率不合格,就是成本太高,而Cocona公司向旭榮集團探尋解決之道,並希望旭榮集團在台灣代尋合適的廠商,而旭榮順勢找上有生意往來的宜進試製。

結果今年5月開始試製,剛好宜買進新抽絲設備,也適合大量生產,宜進盡全力試製這款新時代的纖維,結果只花了2個月就試製成功,中間不斷絲,良率大幅提升,讓Cocona公司大為折服,決定和宜進合作。

宜進說,這款纖維在早先舉行的上海紡織展Intertextile非常受歡迎,詢問度超高,不過宜進不願透露Cocona公司要求的產量,目前精品品牌Hermes用這款纖維與其他天然材質混紡做成馬鞍墊。

另外根據Cocona公司的資料,大多數採用37.5技術的新布料產品大都是與天然纖維混紡,包括絲綢、羊毛、亞麻和棉花等,已有不少服飾品牌大量運用在生活時尚與運動休閒服飾。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