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夢想叫醒 經濟部資助新創企業

2017/10/16 16:49(10/16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6日電)「今天早上被夢想叫醒的夥伴們午安!」經濟部「創業型SBIR」創業概念海選計畫評審團評審賴宏誌用宏亮的聲音向55家入選的新創企業問好。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表示,要從業師跟資金協助新創企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在經濟部大禮堂舉辦「創業型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第一階段創業概念(創意)海選頒獎典禮記者會,頒發入選55家新創企業新台幣60萬元的研發獎勵金,並舉行共同簽約儀式。現場設計新星大道,讓每位新創負責人上台領獎時,享受明星般的閃耀尊榮感覺。

龔明鑫現身頒獎典禮,他說,聽到這次報名海選的新創企業高達1289家,「嚇了一大跳。」今天除了獲獎的55家企業外,經濟部和中小企業處期待從業師跟資金兩方面,能夠協助其餘1000多個新創企業,保有創新的基礎跟火苗,繼續好好長大。

賴宏誌致詞時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SBIR當作一個Brand(品牌)在經營,除了產業在升級轉型之外,政府政策也不斷提升更新,這次的海選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他說,這次參加海選的1289家新創企業,公司年齡最小只有2個月、最大5歲;而公司負責人最年輕僅21歲,最年長高達79歲,可以說是一種「全齡創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在頒獎典禮上回憶報名截止最後一天,現場差點暴動,1289家新創企業就怕趕不上下午5時的截止時間,這次創意海選就算放到全世界也是非常獨特的活動。「創業型SBIR」分為三個階段,創意海選、創新擇優及創業拔尖,第一階段補助60萬元,第二、三階段最高補助200萬元及300萬元。

吳明機說,除了報名家數創新高,創意海選也是第一次使用的新方式,評審團年齡平均在45歲以下,全都具備產業背景。根據統計,成立公司平均5年會倒閉一半,創新型可能機率更高,吳明機鼓勵現場入選的55家新創企業,走在創業道路上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毅力,「創意海選只是一個開始」。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