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興種菜哲學 台農耕創意前進新加坡

2017/10/16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6日專電)台灣精緻農業新南向,在新加坡有兩位台灣人利用創新模式,活絡廢棄空間來種菜,預計農曆年前生產生菜及甘藍菜等日常蔬菜,創造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方案。

SING.Fresh公司創辦人劉建良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們不與少數農夫搶農地,也不和太陽能能源方案爭搶屋頂空地,只是重新利用地下室與無人廠房等低度使用或廢棄空間,充分使用城市所有空間。

新加坡地狹人稠,花園城市裡的每寸土地都非常寶貴,幾乎90%以上的蔬菜都是由鄰國進口。馬來西亞新山關口每天清晨可見川流不息的貨車,運送新鮮蔬果到新加坡各大超市和傳統市場。

新加坡發展農業的空間侷限性,讓兩位新創公司的台灣人嗅到無限商機,他們決定勇闖新加坡,嘗試嶄新精緻農業的城市實驗。

新加坡政府不僅認同理念,還納入長期規劃發展的智慧國計畫。劉建良和在新加坡理工大學任教的錢思程,共同在新加坡理工大學設立產官學合作的實驗室。

劉建良指出,新加坡近90%以上蔬菜仰賴進口,即便透過最近的國家馬來西亞運輸,仍需至少一天路程,不論是品質、安全、保存都是一大挑戰。

劉建良說:「新鮮蔬菜對這個國家而言是個奢侈品。」他認為,新加坡近年來的重要國家策略就是發展智慧國,特殊的精緻農業方案會讓新加坡的花園城市妝點都市農業特色,展現出不同的城市美學。

這個由台灣人領軍、在新加坡搶建灘頭堡的產官學合作實驗室,預計在農曆年前開始生產新加坡民眾日常消費的蔬菜,尋找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解決方案。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