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渣打:各國同步復甦 2008年後首見

2017/10/17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7日電)時序進入第4季,渣打銀行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強勁,是2008年以來首度出現各國同步擴張情況,投資策略上股優於債的基調不變,建議布局歐洲、亞洲。

渣打銀行今天舉辦2017年第4季投資展望媒體說明會,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強勁,是2008年以來首度出現各國同步擴張情況,投資策略上股優於債的基調不變,建議布局歐洲、亞洲。

傅敏儀指出,現在全球經濟普遍復甦、通膨仍溫和,且美國聯準會漸進升息、有序縮表,市場淡定不恐慌,持續看好股票表現優於債券,看好亞洲、歐元區股票評價面具吸引力。

在股票投資上,渣打表示,股市通常在第4季消費旺季表現強勁,雖然企業獲利以及稅改議題為美股基本面提供支撐,但美股評價已高,且美國企業獲利成長能否進一步推升是觀察重點。

傅敏儀指出,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穩健,以及企業獲利上修,陸股行情不看淡,另外,巴西、俄羅斯等許多新興市場有進一步降息刺激經濟的空間。

在債券配置上,渣打看好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是債券類別中首選;另外,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以及亞洲美元債券價格與歷史平均價格偏離不大,也是相對看好的券種,至於高收益債的價格偏高,但違約率大幅降低,看法維持中性。

外匯方面,渣打看好歐元。傅敏儀指出,聯準會10 月開始縮表,預期今年底將升息1碼,但明年升息將少於聯準會暗示的3次,且市場已提前消化,後續對市場的影響不大,預期美元短線有望反彈,但中長線偏空,而歐元短線雖漲多修正,但中長線看多。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