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戶製鋼造假恐逾10年 擬出售資產求現

2017/10/17 16:03(10/17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爆發品管數據造假,上週股價重挫41%的神戶製鋼所高層今天透露,根據目前調查發現,竄改歷史恐已逾10年。目前該公司無短期流動性問題,正積極透過包含出售資產等方式求現。

彭博報導,該名因這些資訊不對外公開,要求不具名的高層表示,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對其全球事業單位進行審查後,進一步發現更多竄改造假實例。

上週神戶製鋼表示,目前發現這些違法行為可追溯至2007年。但日經新聞今天引用不具名人士報導,神戶製鋼所日本廠在品管上的數據造假,恐長達數十年。

該名高層還指出,日本第3大製鋼廠神戶製鋼目前正在考慮出售旗下不動產資產。

根據投資公司傑富瑞(Jefferies)日本分公司分析師范成海(Thanh Ha Pham,音譯)昨天聽取神戶製鋼管理階層簡報後作成的報告,儘管神戶鋼鐵有足夠的現金與資金應付短期所需,但正透過降低營運資金與資產出售,籌募資金。

上週神戶製鋼股價重挫高達41%後,已開始反彈,今天盤中一度上漲4.4%。(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